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Asia How To》建築師、室內設計師採訪短片

建築師
    建築師擔任了規劃整體建築結構的重責大任,萬一一個結構設計不好,我們住進去也會遭受風險,所以建築師必須是個觀察仔細與思慮清晰的人,那麼除了這些人格特質外,還有哪些特質是必備的呢?又還有哪些管道可以增進自己這方便的知識吸收?現在就跟著AsiaHowTo與沛渥綠思的創辦人朱苡俊來認識建築師這個職業吧!

建築設計師
    隨著時代的進步,建築物已經不像以前一樣中規中矩,有越來越多充滿創意且看似不可能的建築被建立起來;而建築設計師在這之間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AsiaHowTo專訪國際知名的建築設計師黃永洪先生,暢談建築設計師的工作內容以及必須具備的人格特質和專業知識,讓對建築有興趣的人能夠更了解建築設計師這份工作。
室內設計師
    室內設計系和建築系有什麼不同?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該如何選擇?向原室內設計程正仁總經理,對於一個室內設計師的生涯規劃,給予詳細適切的建議。
    由於室內設計涉及的領域十分廣泛,剛剛進入職場時,最好在基礎功夫上好好紮根,在大型公司裡當一名繪圖員,對於訓練繪圖的速度及精準度是不錯的機會,兩三年後轉入中小型公司,對於專案進度的控管、行政及公司整體的業務,有較多接觸的機會。
 
家具設計師
 家具設計?與其說專業,不如說它是一種情趣,設計師們創作的靈感大部分來自於生活,在生活過程中有了產品的發想,然後運用3D軟體描繪出來,將概念具體化,比起電腦繪圖,手繪更能傳遞其中人文的意涵,AsiaHowTo專訪史提爾家具朱芳正先生時,特別強調對想要從事設計相關行業的朋友們,手繪將會是一項很重要的能力。


銘謝:Asia How To 網站,以匯整技術、職業、生活、教育相關主題資訊為主旨。該網站上,目前已有不少各行各業採訪影片。《學與業資訊小棧》已取得 Asia How To 經營者授權,從該網站上引用圖片與文字,並歡迎讀者連回Asia How To 網站觀賞採訪短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