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台科大企管與公關行銷 -- 徐仲威訪談

求學與就業經歷:
    國中就讀實為升學班的美術班 - 士林高商資料處理科 - 台科大企管系(在未補習的情況下,是該年度統測商管群榜首) 在士林高商的學習,與 金融領域的實務學習 -- 家蘋訪談 相似。
台科大企管系求學經歷:
    系上課程的教材,用的都是英文課本為主,英文不好的人,很難以吸收理解。太多空洞的理論並沒有實際經驗作為支撐,讓人無法深入理解。
    比較有收獲的課:英文(實踐大學的陳淳麗老師):老師用各種活動的方式,包括舞會、慶祝復活節,讓學生感受英美文化與習俗,並自然對話互動。管理學:要求學生實際參訪企業,包括豪大、小歇、誠品。這些課程安排,讓學生踏出校園,更了解實際社會。系上辦的企業參訪很有限,系學會有自主地多舉辦一些。
影片:What is HBS Field? 
哈佛商學院最新的教學方式:田野調查(社會學和人類學的眼神怪怪的?)
    在學校的社團學到的比較多,例如學習不為回報而付出,各種社團經驗對日後工作也有幫助。從後來經驗看,當初在大學時若有實習的機會,應該更努力爭取,因為要了解各種產業的實際面貌是很重要的。
就業經歷:
    在公關公司服務,客戶為 HP,工作包括辦記者會、辦活動、寫新聞稿、整理同業動態。公關的工作很累,在國際公司工作需要有良好的英文能力。
    在F-Secure總代理擔任行銷,也從事包裝、新聞稿、品牌經營等層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