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3

優質線上閱聽資源 (英語)

    英語的啟蒙也許需要老師,但是要維繫或提升英語能力,在現代,只要有網路,已經不需要老師,甚至不需要花錢。在此,將我多年來蒐集的優質英語閱聽資源和大家分享。這些資源,絕對不只是學英文用,這些資訊來源,乃是最廣泛、最深刻的時事報導分析媒體,練習英文只是順便 -- 但是效果同樣強大。
閱讀資源:
TIME:時代雜誌是全世界發行量最大的雜誌之一,撰寫、美術編輯,都是世界一流。雖然觀點和議題有時候太「美國」了一點,但仍值得一讀。
The Economist: 經濟學人雜誌,是以深入的分析、尖刻的諷刺見長。有些篇章確實太深入到難以閱讀,但讀得懂的部分,撰寫都極為精辟。過去,它的內容往往太偏經濟與財金,現在它的取材更廣。
 

線上廣播資源:
BBC: 全世界最大的新聞機構之一,其實目前其媒材已經跨廣播、影象、文字。BBC對世界各地的報導全面,在每日新聞中非常簡潔扼要,在分析節目中非常深入多面。
NPR: 在美國相當受到肯定的非營利電台,節目選項眾多,許多節目非常有深度,尤其Talk of the Nation仍是我今日不可不聽的節目。
線上優質影音:
Frontline: PBS電台的紀錄片節目,每一集都以紀錄片的形式深入探討一個主題、事件、現象、議題,乃是英語世界品質最高的紀錄片節目。
Euronews: 歐洲新聞台,每半小時一節的世界性新聞,讓你在最短時間內掌握世界大事,其異於美國的觀念、關懷,也特別值得推薦。
 
TED: 這幾年非常出名的網站,邀請在各種領域有創意、貢獻、卓越表現的人士發表演講,大多都在5-20分鐘之內,開啟了「短演說」的風潮。極多精采、深刻、動人、引人入勝的演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