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14

未來如何量身訂作?學與業推薦好幫手 -《我的夢想APP》

  從小在媽媽的裁縫機旁邊長大,美術班出身的俞宣手裡的畫筆,畫最多的不是水彩畫,而是腦袋裡一件件稀奇古怪的衣服,那些她渴望在伸展台上實現的服裝設計夢。

  來自金門的山料,大學四年每天與裁縫機為伴,堅持衣服要用來講自己成長的故事,車出一件又一件帶著海浪聲鹹鹹海水味的金門回憶。

  兩個人來到Juby的工作室,第一次看見一個服裝設計師的工作與生活;舞台上的她們前衛又時尚,但下了舞台後,一個在台灣自創品牌的年輕設計師,卻不斷面臨現實世界的殘酷挑戰。不同世代的他們,有著一樣的服裝設計夢;在這集節目中,我們將看見關於這個夢想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我的夢想APP》帶你看服裝設計教學以及實務工作 (圖片來自節目網頁)

********************************************************

  你的夢想是賺大錢嗎?有好多父母希望孩子未來可以唸商業方面的科系,尤其是財務金融,未來幫人理財賺錢,好像自己就能輕鬆變成有錢人了呢!

  目前高三的維軒,因為看見家人創業時的辛苦,體驗到「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的道理,很想考進財金系,學習投資知識來幫助家裡……

  不過進了財金系,真的就搭上了賺大錢的順風車嗎?透過學長偉豪的介紹,還有證券超級業務員的震撼教育,維軒好像開始有點瞭解這一行的工作是什麼了……

********************************************************
  今年高二的陳宜妏,從小就展現了她對各種動物的敏感和興趣,從事獸醫工作是她最大的夢想。

  這一集的《我的夢想APP》,將讓陳宜妏跟著兩位獸醫系學生,親身體驗獸醫的養成與實務工作──從小動物、經濟動物的診治、解剖到兇猛野生動物的麻醉與健診……究竟,「獸醫」是怎麼樣的一個領域呢?

《我的夢想APP》帶你看獸醫系教學以及實務工作 (圖片來自節目網頁)
 *********************************************************
  小時候父母老師都會問[你長大想要做什麼?]

    但是,各種科系、專業領域…這麼複雜,每天上課、考試、補習的高中生和父母們,怎麼知道如何選擇呢?

    「我的夢想APP」是公視每週日上午十一點的新節目,集合了六位對教育有興趣的導演,有了「我的夢想APP」這個節目的發想,希望帶著有夢想的高中生探索他們的興趣,了解夢想與現實的差異。

  在每一集節目中,我們將邀請一位高中生到他想要唸的大專院校科系進行上課,並且透過在這個科系就讀的一位大學生帶領下完整知道這樣的科系到底在唸些什麼內容!

  當然,光是唸書絕對不會了解自已的興趣在未來就業市場上有怎麼樣的發展性,節目中將會安排高中生與大學生直接進到職場實習,來實際體驗一下夢想與現實的差距。

    還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嗎? 還不知道追求夢想的路徑嗎? 星期天早上11點,打開公視,就為你自己打開一扇窗。

No comments: